欢迎访问计算机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知名校友   >   正文

优秀校友-刘晓璐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7

不负岁月

——匆匆这些年,致毕业12载

直到写这篇文章,感慨,自己已从潍坊科技学院毕业12载,如果不是母校让我写一篇关于自己成长的文章,我可能到最后也不会整理自己来时的路……

光阴荏苒,往日如昨……

2018年10月12日是个很平常的日子,我像往常一样,起床,上班,处理工作;期间,收到郭建利老师微信,郭老师是我潍坊科技学院大学期间的辅导员,告知学校正在整理校友事迹出版,希望我能写一篇关于个人事迹的文章。

感谢郭老师和学校的信任与厚爱毕业这么多年,没有为母校做点贡献,深感惭愧。此时觉得,自己一路走来的发展,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更没有取得多么辉煌的成绩。在这里,我就把这些年的个人成长和经历,分享给刚刚走进校园和即将踏入社会的你们,希望能有一点启发和帮助。

 

珍惜湖畔时光,享受并时刻准备着

大学三年是人生中除童年的天真与无忧无虑之外最值得纪念与珍惜的时光,它凝聚了我们一生中最渴望的梦想、最美好的爱情、还有最纯洁的友谊。

三年的大学生活,98%的同学享受着无忧无虑的慢时光,花着父母给的生活费,手拿最好的手机,住着一应俱全的校舍,不用担心明天将发生什么,也不用考虑未来该怎样……

而我,却例外的成为了那2%的一分子。父母创业的艰辛让原本就好胜心很强的我,有了更大的压力。第一个学期回家的第一眼,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家徒四壁!为了创业,父母把家里能搬的都搬走了,能卖的都卖了,能借到的钱,全都借遍了。也是从那一刻起,我感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为了不再给家里增添负担,从大学的第一个学期的下半学期开始,到离开校园,我没有再跟家里要过一分钱。

这三年的时间里,我卖过电话卡,卖过现在有的同学都不一定见过的英语字典,各种培训教材,在饭店做过洗碗工,在菜博会上卖过胶卷,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了我现在的传媒行业。这要感谢母校为我提供的学生会的平台,在这个平台里,充分提高了我的组织、协调、管理等各方面能力,为进入社会做了长达三年的缓冲。

三年的大学时光对我来说,紧张而忙碌,在校内,学生会的组织管理工作;在校外,要努力赚生活费和学费;就这样,艰苦而又充实地完成了大学三年所有的开支,也转眼到了毕业季……

然而,忙碌并不是怠慢学习的理由!只要心中有目标,一切皆有可能!

为了爱情,我和我的爱人,也是我大学三年的同桌,共同选择了专升本,并通过大学最后半年近乎疯狂的努力学习,顺利的考入了同一所本科院校,再一次成了同桌。很感谢在我人生艰难的岁月里,我的爱人一路风雨走来,不离不弃的陪伴。从相恋到走进婚姻殿堂,我们为爱坚守了八年,并最终开花结果!

回望大学三年,没有风花雪月的浪漫,也没有太多时间享受这片人生净土中的湖畔(潍坊科技学院的那个小湖不知还有没有)时光;有的,却是涉世未深的忙碌和不负光阴的担当!

 

思想定位目标初心左右方向,要做就做最好

踏入社会以后,才深切体会到:社会永远比你想象中要纷繁复杂的多……

当你没有足够的精神信仰和正确的价值观来支撑你的灵魂并左右你的思想,那么你的心,走着走着,就会变了颜色!

这时,才会感悟怀念一句话:大学真好!这里的“好”字,感慨万千!

人生就是这样,路,必须走过,才能真正体会个中滋味!也只有当失去的时候,才能真正懂得珍惜!

刚走出校园的那段时间,我像所有毕业生一样,找房子,寻工作,投简历,甚至考公务员,没有方向,没有目标,不知道自己未来的路会怎样,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怎样的未来,这也是我们必经的一个阶段:迷茫!

兴趣是最好的人生导师,当我们有兴趣去做一件事,对一个行业感兴趣时,那就一定有机会做出名堂!

从小就喜爱音乐和书画的我,工作学习之余,始终没有间断过对兴趣的追求,只要有合适的机会,就参加一些比赛,陆续也拿过大大小小的许多不知名的奖。

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并没有找到一份和自己兴趣相关的工作,而是进入了一家连锁加盟公司,做销售顾问,公司虽然规模不大,但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的培训体系,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以及员工之间的团结协作,为日后的选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受益匪浅,至今难忘这段经历。在进入公司的当年年底,我就拿到了公司的个人销售冠军和团队销售冠军。月收入也从最初的600,升至7000。

只要心中有梦,机会总会到来,在进入第二家公司后,便开始和我现在的行业开始挂钩,我开始边工作边积累资源,终于在一次机会之后,开始了自己独立运作项目。这也是为后来创业奠定了基础。这个阶段,我感悟一点:不要走得太急,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2012年7月,正式成立济南千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到15年,北京中广视讯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到现在,全国业务的开展和平台化的组建,每一步的迈出,其实,都是每一个阶段发展的必经之路。光鲜背后,必经磨难!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就要付出异于常人的代价!

一切看似平常而又顺利的路,想要到达彼岸,都将历经意想不到的曲折和磨难。在公司发展的几年里,我们遇到过资金、人才、业务、组织架构、股权、定位等一系列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但有一点,就是我始终本着有大家才有我,人放在第一位,利益放在第二位,有发展才有一切的原则来处理问题,一路走到今天。

目标,不是即刻就能定好;终点,也不是一天能够到达。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始终保持自己追求卓越的初心和无我利他的处世观,每一个十字路口的选择,每一段路程的经历,都将成为通往彼岸中比金钱更重要的宝贵财富!

 

始终心存敬畏与感恩,成败终究归功于做人

在当今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环境关系错综复杂、信息知识爆炸增长的背景下,年轻一代的我们,耳濡目染越来越多快速成功的励志故事,尤其在当下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一夜暴富神话比比皆是!

工作的几年里,我感悟最深的是:成功的事迹大致相似,而失败的原因却千差万别!不要让成功的辉煌迷住双眼,一件事情,只有当你真正的怀着想要成功的心态去一步步具体执行的一刻,你才会真正发现,如果成功的彼岸是100,那彼岸之前的99,全部都是挫折和失败!一切看似平凡的岗位和简单的工作,想要做到极致,都要付出时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三人行,必有我师!所以,生活中,无论身居何处,我们始终要心怀敬畏!

真正的成功,并不是我们有了一个别人没有的好项目,也不是我们拥有了一个超级赚钱的工具。因为在这个时代,你所能想到的,有人早已想过千百遍,所以,想要到达目标,内在的那个自己,奠定了是否成功的基础。常怀感恩的心、包容万象的胸怀、无往不前的意志、时刻反思的神经……,这些才是我们人生中最值得珍惜的财富。

到这里,不知道对你们的未来是否有些启发。

同学们,今天的我们都有幸生活在了一个最好的时代,没有之一!因为生命没有可比性!岁月没有可比性!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安排!不要盲目憧憬马云一样的成功和高度,也不要悲伤自己的起点没有别人高,无论我们站在人生的哪个阶段,当回望来时的路,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便是人生最大的收获!

最后,在此,再次感谢学校给予我的教育和培养,也感谢学校给我的这次难得的分享机会!

愿我的母校:潍坊科技学院,明天会更好!愿同学们,能抱紧梦想,仰望星辰,走好未来的路。

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E18      学院邮箱:wfkjxyjsjrjxy@wf.shandong.cn     Copyright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