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计算机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知名校友   >   正文

优秀校友-李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7

创新创业,风雨兼程

李瑞,山东省菏泽市人,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学生,青岛极客青大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李瑞是一个活泼开朗、热情大方的女生,工作认真、负责,学习积极刻苦爱好钻研。在校期间曾任班长,学生会主席,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这给了她一份责任感和一股学习的动力,既锻炼了管理组织能力,又激励她苦学知识、追求上进,与老师、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和同窗关系。

李瑞入学伊始,就在学校创业就业指导老师的点拨之下,对自主创业产生了浓厚兴趣,积极参加学校和系部组织的实践活动,从中积累相关创业的经历和经验,加之对大学生就业形势的理解,以及对多个城市的就业市场的切身考察,投身创业行列,一切水到渠成。

李瑞与朋友合伙创办了“青岛极客青大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人才的培养和输出。总部基地位于青岛市西海岸电子商务产业园,面积5000余平方米,拥有多个苹果实训基地和实验室,是目前山东省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山东省最贴合企业需求的苹果iOS和HTML5开发实习实训中心。

李瑞作风朴实、为人正派,严于律已,办事雷厉风行,深受公司员工的尊敬和广大客户好评。在校期间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的经历和责任担当,让她心中非常清楚,公司和学校管理一样,如果没有规范化的基础管理,如果没有优质服务,每一个“小问题”都可能是公司的一个“漏斗”,每一个环节都可能给公司带来致命的破坏。因此,她非常重视管理和服务,从基础建设抓起,落实责任制,实施“一对一”管理,注重体系建设,保证人人都在管事,事事都有人管,公司管理日趋规范。

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李瑞重视市场调查、学员反馈,不断改进和提高,为公司站稳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她敢于开拓、敢于创新的精神和先进的管理理念,给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得到快速发展。

回顾自己艰辛创业的历程和目前取得的成绩,她说:“这都与潍坊科技学院四年的辛勤培育密不可分。是母校给了她理论基础和专业技术知识,也是母校给指引了正确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从前、现在和将来,无论身在何处,我都以母校为荣。在未来,我将用我的努力和奋斗汇报母校,让母校以我为骄傲。”

到现在,创业已近两年,期间,她笑过、累过、哭过、抱怨过、也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不知多少次和自己的团队深夜启程出发,连续开车十多个小时,加过无数次班,熬过无数次夜,但这些对于今天的成绩来说,又都是值得的。2016年5月3日,李瑞回校,与母校对接,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共同对学生进行项目化培养,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学到最贴近企业需求的技术,毕业后把自己的项目直接上架,让学生更快捷学习相关技能和知识的同时,也增加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现在合作培养已经成功开班。

这是一份极有意义的收获。李瑞说,她会把这个创业项目一直做下去,并且希望在更多方向与母校合作,也为学校发展尽点责任、做点贡献。她寄语师弟师妹,创业知识广泛存在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课堂之中,只要善于学习,总能找到施展才华的途径,要懂得善于学习,理性总结,方能披荆斩棘,成为永远的赢者。

 

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E18      学院邮箱:wfkjxyjsjrjxy@wf.shandong.cn     Copyright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