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计算机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普及急救知识,守护生命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在华为技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筹安排下,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是让每一位华为技术学院的学生都能了解并尽可能掌握急救知识,了解急救处理知识、掌握初级卫生急救技术,提高同学们互救和自救的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真人演示,手把手教学以及趣味活动的方式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基本急救技能。

当遇到紧急情况时,首先评估现场确认现场及周边环境安全,避免二次伤害的发生;然后判断意识,拍打患者肩部并大声呼叫,观察患者有无应答;然后判断生命体征听呼吸看胸廓,观察患者有无呼吸和胸廓起伏;并观察患者有无脉搏,如发现患者出现意识丧失,且无呼吸无脉搏,应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术。

活动现场,来自护理学院的志愿者们向大家强调了掌握心肺复苏技能的必要性,为大家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并手把手指导同学们进行实操练习,而后学生们跃跃欲试,在他们的指导帮助下完成情景模拟操作,在场学生积极参与、主动实践,进一步巩固了急救知识。

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E18      学院邮箱:wfkjxyjsjrjxy@wf.shandong.cn     Copyright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