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计算机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争做文明大学生 | 华为技术学院举行“唇枪舌剑,一决高下”辩论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华为技术学院学习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唇枪舌剑,一决高下”的主题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华为技术学院217教室举办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辩论赛开场时,主持人首先介绍比赛规则和辩题。辩手们都是来自华为技术学院各个班级的同学,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俗话说“煮酒论英雄,言语辩高下”,从辩论中你可以学到很多新知识及思维方法,可以促进视野的拓宽,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一场辩论,可以看出你对某一方面的知识的认知广度和深度以及思维的敏捷性!

辩论赛的核心词汇就为一个“辩”字,也正如这个辩,中间一个“言”,两边各自一个“辛”,双方的辩手都是势均力敌,每一方都有自己的论点和论据,双方的观点都不能完全主观地评判谁对谁错,二者都有道理,双方的辩手就凭借自己的能言善辩,凭借自己的思维能力,争取这场辩论赛的胜利。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反映力以及灵敏度等,对同学们具有极好的意义,同时加强了大学生对团队合作等问题的思考,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各项学生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重要举措。

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E18      学院邮箱:wfkjxyjsjrjxy@wf.shandong.cn     Copyright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