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计算机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本科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9

1. 专业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年5月被评为潍坊科技学院特色专业,2018年12月被评为山东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示范性品牌专业。本专业坚持“立足潍坊,辐射全国”,以培养服务、引领计算机行业发展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注重“产学研”相结合,面向软件产业需求,在夯实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理论的基础上,拓宽学生信息应用与大数据相关领域知识,对接国家大数据战略与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紧密跟踪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以适应行业变化。


2. 专业特色

以工程认证和产业需求为标准,以校企合作为平台,以工学结合为途径,以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校企协同创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专业基础学习+专业技能培养+生产实训提高+社会实践检验”的“四步一体”循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以校内实训、校外实训和顶岗实习的有机结合为手段,落实以真实工作项目为载体的工学结合、引企入院、园校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


3.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面向区域计算机软件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等行业一线,具有解决计算机领域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扎实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开发、测试与运维、应用与管理等能力,能在计算机软件的设计、开发、维护、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等工作。


4. 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5. 核心课程

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C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电子技术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动态网站开发技术、移动开发技术、系统分析与建模、大数据技术原理及应用等课程。


6. 就业方向

在各IT企业、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科研部门等从事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与设计、软件测试与维护、技术服务和管理、大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


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E18      学院邮箱:wfkjxyjsjrjxy@wf.shandong.cn     Copyright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