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计算机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本科   >   正文

软件工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9

1. 专业概况

软件工程专业20155月被评为山东省优势特色专业。本专业针对国家两化融合下的安全自主可控软件研发需求,开展可信软件基础理论、可信软件构造方法、软件工程技术、软件服务工程等方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同时推进软件科学与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


2. 专业特色

创新“社团导趣、竞赛促学、项目训练、专业提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秉承社团与专业工作室“一对一”的小班化项目式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有学术性、创新型、专业性、实践性的课外科技活动,先后多次在“互联网+”、蓝桥杯、ACM、软件设计大赛等大赛中取得突破。


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借鉴国外软件人才培养的经验,结合我国IT发展的实际需求,以高质量软件开发为指导思想,培养基础扎实,有良好的软件工程观念、具备大中型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项目管理技能的国际化软件工程专门人才。


4. 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5. 核心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概论、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工程、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需求分析、动态网站开发、移动应用开发等。


6. 就业方向

面向主流IT类企业及有信息技术应用需求的传统企业,担任Web开发工程师、移动开发工程师、计算机系统开发工程师、计算机软件应用工程师等工作。




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E18      学院邮箱:wfkjxyjsjrjxy@wf.shandong.cn     Copyright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