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计算机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本科   >   正文

物联网工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9

1. 专业概况

物联网工程专业属于计算机类专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未来IT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物联网工程专业该专业要求掌握数学和其他相关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和物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信和传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


2. 专业特色

创新“社团导趣、竞赛促学、项目训练、专业提升”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秉承社团与专业工作室“一对一”的小班化项目式培养模式,积极开展有学术性、创新型、专业性、实践性的课外科技活动,先后多次在“互联网+”、蓝桥杯、嵌入式系统设计、大唐杯等大赛中取得突破。


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的能力及外语运用能力,能胜任物联网相关技术的研发及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4. 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5. 核心课程

物联网概论、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视频识别技术、传感器原理及无线传感网、嵌入式系统设计、无线通信原理、无线传感器网络、近距无线传输技术、物联网系统设计、物联网安全技术等。


6.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E18      学院邮箱:wfkjxyjsjrjxy@wf.shandong.cn     Copyright ©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