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计算机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   本科   >   正文

通信工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0

1.专业概况

通信工程专业自2021年开始本科招生,本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6名,其中副教授4人,博士5人,硕士11人,专业建有信息处理实验室、电子测量实验室等,通信工程专业以科研和学科建设,以5G通信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战略,方兴未艾,人才需求巨大,就业前景美好!本专业立志服务于下一代信息技术相关领域,推动本科生人才培养水平提高。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尚品德、文化底蕴和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掌握通信工程和通信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具有基本的通信理论、应用和开发能力,具有系统的与通信工程专业相关的工程实践,具备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基础扎实、时间创新能力强的通信工程专业技术人才。


3.学制与学位

基本学制四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4.核心课程

电路分析、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通信数据网、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信息论与编码、嵌入式原理与应用、C语言、移动通信技术、路由交换与应用技术、物联网通信技术、移动通信网络规划与优化等。


5.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通信相关企业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经营及管理工作,可入职移动应用产品经理、增值产品开发工程师、数字信号处理工程师、通信技术工程师、有线传输工程师、无线通信工程师、电信交换工程师、数据通信工程师、移动通信工程师、电信网络工程师等岗位。


计算机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E18      学院邮箱:wfkjxyjsjrjxy@wf.shandong.cn     Copyright © 2018